close


無圖無證據
沒相機可用 所以還是無圖 哈哈哈  *吐舌+俏屁*



看到"我堂姐"阿如跟"他同學"阿拉猛在做夏季沙拉的激勵下
還有因為天氣實在是他XX的爆炸炎熱

我這個每天體溫跟火氣都破表的傢伙
終於在前天發狂趕完帳後

昨天開開心心的"準八點半" 下班
開開心心的到松青採買一番後
又開開心心的回家料理

夏天的溫度真的是我的致命傷
平常愛煮的要死
也因為廚房酷熱的溫度
讓我今年夏天煮不到三次菜

本來想說弄個涼呼呼的沙拉應該粉快
結果.......................
我˙弄˙了˙兩˙個˙半˙小˙時˙˙˙
超無言˙˙˙˙
久沒煮菜 功力大退步
沒弄那麼久過啦
吼....腳不但快酸死了 衣服也流汗流的濕透透



Double Chi's Salad

材料 :

1. 紅椒*2個           (一個39元 , 還是省產的ㄋㄟ...怎麼還是那麼貴ㄚ....)
2. 羅美生菜*1株  (一包兩大株 , 要159元耶...但是我超討厭吃萵苣...所以忍痛下手!!)
3. 玉米筍*2包       (一包39元)
4. 洋蔥*1個            (好吃又便宜 , 但是買回家才發現冰箱有切好的...Orz...)
5. 貝殼通心粉*200公克  (一包500克可以再做2.3次)
6. 拜拜剩下的雞肉*有多少加多少
7. 狗狗專食起士塊*想吃多少加多少         
    (其實是去COSTCO買的一大塊Mozzarella cheese , 但是完全不鹹 , 所以在我家的地位一直都
   
是給狗吃的麻 , 昨天加的時候 , 內心還是感覺怪怪的 , 尤其又看到狗在旁邊雀躍的跳著......)
8. 青花菜*1株

調味料 :
1. 鹽巴*大量                         (用的是高檔研磨海鹽 , 滋味果然....吃不出來XD)
2. 2007年希臘帶回來的檸檬橄欖油*省著點加  (超讚的一瓶 , 很省的在吃)
3. 黑胡椒粉*大量
4. 醃漬橄欖*3大匙              (一罐75元 , 又鹹又酸又入味)

作法 :
食材分開處理 , 紅椒+羅美生菜+起司都切丁丁 
玉米筍+青花菜切塊川燙 , 然後瀝乾放入冰塊中急速冷卻 , 再瀝乾加鹽巴 
洋蔥切絲 , 徒手把一絲絲都分開 , 然後一樣放入冰塊加點鹽巴 , 降才會留住洋蔥的甜味 , 然後去掉刺辣的口感 , 也會不容易生水
通心粉下鍋煮熟 , 要瀝超乾超乾再放入冰塊中冷卻
最後雞肉徒手撥成絲 , 用切的口感比較不好 , 再川燙一下 , 因為老爹買的雞都肥滋滋 , 不燙一下就是感覺在吃雞油 , 很健康XD
每樣食材我都瀝超多次 , 因為我討厭水水的沙拉 , 然後拿一大個鍋子 , 我很貪心 , 每次都用超多 , 所以要用超大的鍋子才能拌
鍋底加入橄欖油+胡椒+鹽巴 , 然後不管順序的加進去開始攪拌 , 但是要記得從鍋底將材料網上撈著拌 , 盡量不要壓到食物 , 避免生水
最後再加上切碎的橄欖拌一拌 , 起士塊灑在上面就OK了 !

結論 :
是該在廚房裝冷氣的時候了˙˙˙˙˙˙

結論2 :
姐姐跟媽媽覺得不夠酸 , 又加了酸豆進去 , 果然滋味美妙多了ㄝ , 下次就是要加整瓶碎橄欖跟橄欖汁就是了 , 其實是因為太重懶的買檸檬 XDDDD

結論3 :
都煮了也寫了沒有拍照片實在不甘心
今天要挑戰自創的印度風涼拌咖哩沙拉希望會成功也希望會有動力寫下來
哈˙
哈˙哈˙˙˙˙˙˙˙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